今日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概况

人才超市简介

日期: 2022-12-07 15:49:10      来源: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

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是十堰市委、市政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牵头,整合发改、工商、科技、商务等部门职能,由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承办,为十堰人才创新创业打造的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

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位于十堰市人民北路15号,服务面积3000平方米。内设公共服务区、创业体验区、大学生创业生活基地及人才路演中心四大功能服务区。为十堰“双创”人才及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一站式代办、人力资源服务、创业指导、创新创业孵化、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资质认定等服务,助推人才创新创业成功及成果转化,全面落实十堰“双创”战略。

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现由湖北阁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社会化运营,运营团队15人,其中本科学历10人,拥有专业服务资质人员8名。

空间展示


人才超市服务大厅


人才路演中心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


武当创客咖啡


人才加油站


人才交流空间


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活基地


展示大厅


荣誉资质

  

运行机制

  1.要素统配机制

  统筹人才资源开发,为企业、产业发展引进高端人才;统筹资本要素配置,建立“统一发布信息、统一窗口申报、统一后台评审、联审联批拨付、统一跟踪管理”的工作机制;统筹成果要素配置,建设人才超市在线网站,推动和实现成果线上、线下市场交易;统筹场地要素配置,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

  2.服务联办机制

  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服务通道”。实行一站并联服务,推动政府职能部门公务服务效应最大化。实现互联互通互用,推动人才服务工作全覆盖。

  3.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创业交流活动;开展人才联谊活动和融资路演活动。

  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是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下属科级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现有资产4000多万,教职员工32人,面积18900平方米。训练中心是政府公共就业培训机构、全国重点就业训练中心、省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重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及考核鉴定等工作。现开设有厨师、面点、电工、电气焊、数控、加工中心、电脑、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北创训练营、月嫂、西点、美容化妆、会计、家电清洗等培训项目,是湖北省第一批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先后被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授予“全国重点就业训练中心”和“全省优秀就业训练中心”称号。训练中心还是全市下岗失业再就业主要培训基地、全市重点创业培训基地、十堰技能培训主力军,厨师专业被誉为“鄂西北厨师培训的摇篮”。20多年来,中心累计培训各类合格技术人才达10多万人次,为做好十堰就业创业培训,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

主办单位: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 版权所有: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北路17号 联系电话:8056997 8052959